Catalina

[焰钢]魔女杀人案 5

再次提醒期待后续的读者们可以在焰钢贴吧看文,本文在贴吧已经完结啦!
顺便推荐一下我的新文(你的谎言)第一部也已经完结!正在酝酿第二部!
以下正文

“不可能”马斯坦毫不犹豫的拒绝,
“拜托了”爱德双手合十“我只是想看一看审讯记录.....军部那些家伙说什么也不给我”
“这是对的吧”他无情的泼冷水“你想用什么身份插手此事?国家英雄,前炼金术师,还是大总统的恋人?”
“.......”
这话就有点伤人了,爱德侧过脸不再说话。他其实明白自己没有资格干涉,但是.....但是.....总是习惯了以前自己还是钢之炼金术师的时候.....那时总是接手一些麻烦的案件,不论怎样的困境也都会调查的水落石出,凭着他的智慧。
大概自己给他添麻烦了吧
罗伊好气又好笑地看着恹恹地缩进被子里的爱德“本来还有点感动以为你熬夜到现在是在等我回来”他看了一眼时钟,又快两点了
“就是在等你回来啊!”爱德伸出脑袋反驳
“等我回来让我把案子交给你”他无情的揭发“想想也觉得不可能吧”
“好了我知道了!”爱德恼怒的转过身
“好好听我说完!”罗伊把他翻过来,爱德怒瞪“好了我不会去捣乱!我也不会插手!我知道我没有炼金术头脑冲动只会拖后腿!所以现在放开我!立刻!马上!”
“说什么呢”罗伊嘟囔了一声,在他唇上蜻蜓点水的一吻“我准备把这个案子移交给阿尔方斯由他负责调查”
“.........诶?”
“所以,阿尔方斯要带什么人一起调查就不关我的事了,我只看结果”马斯坦狡黠地笑了“有阿尔看着你我也稍微放心些。抱歉,我刚才是不是说的太过火了?”
“没有这回事”爱德呆呆地看着那个恶劣的笑容“所以你这是同意了?”
“我同意什么了?”马斯坦反问
真是个讨人厌的家伙,早说不就完了吗!
“都有不在场证明吗?”
“但是都是由剧团内部的人证明的,可信度要打折扣吧”爱德点头“就算他们当晚有时间,那么为什么那个叫艾丽莎利维坦的女人的尸体会出现在中央公园?”
“是啊”阿尔翻了一下验尸报告“她好像当晚喝了很多酒,还服用致幻剂,佣人们说因为海英斯将军的事情小姐最近心情都很不好,佣人最后一次见她是八点过,她叫他们都滚出去.....啊,还真漂亮诶!”
“我看看”爱德凑过来,报告上贴着一张死者生前的照片,金色长发蓝色双眼,笑的十分甜美,
再翻下一页,是死者内脏解剖报告,爱德“啪!”的一声合上本子。
“不过有人说那天十二点过在街上看到过她,走得很急,确实是往公园的方向。”
“也就是说犯人将她引诱到公园?”
“大概吧,但至少说明,她在家的时候还活着,杀人地点很可能就在公园”
“死因呢?”
“窒息,被细软物压迫喉管,”阿尔把照片递给爱德“一个人从身后用毛线一类的绳子勒住她,这个人应该比她矮不少,同时她的手上还有淤青,生前应该有人压制住她的双手,凶手至少有两人”
“调查的真清楚呢!”爱德敬佩的看着报告,“场地的调查发现,周围的树林中有很多踩踏的痕迹还有刮痕,这些刮痕在棺材上也有发现,所以大概是率先把棺材藏在公园里,然后将死者引诱到公园杀死她再装进去,最后放上那张传单?”
自己想想也觉得最后一个动作莫名其妙。
“为了...隐射什么?”阿尔猜测“证明什么?”
为什么呢?
“他们唯一的交汇点就是三年前,艾丽莎利维坦邀请马戏团在家中表演,马戏团在家中停留了一周,这个时间....是不是也有点太长了?而且,为什么身为成年人会对儿童马戏团感兴趣?不是有点奇怪吗?”
“是啊,普莱达也曾经询问过她家里的人,所有人都说是普通的表演而已。”
“诶?”爱德懒洋洋地躺在扶手椅上“这不更可疑了吗?”
在爱德看来,非要在这几个要素中排出先后顺序,那么动机一定是最不重要的一项,人类实在是太难以理解的生物,诡计多端谎话连篇,在铁一样的证据面前,动机就显得微不足道,在指证过程中,动机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但也不能说动机完全不重要,没有动机,案件就不完整,舞台剧就无法谢幕。
他无意识的抚摸那张验尸报告,它正在讲述死者生前最后一刻的发生的惨案,传达生者听不见的控诉。
“爱德华艾尔利克?”
爱德抬头,一个中年人站在房间门口盯着他和阿尔方斯,布满阴霾的双眼,瘦削的脸颊,恶意地俯视两人,仿佛潜伏的豺狼
“谁给你的权利翻阅军部的文件!”他冷笑“给我拿下他!”
阿尔挡住卫兵“爱德华艾尔利克是我的助手,马斯坦总统既然把案件移交给我,那么我就有权利自己决定要怎么做!”
所以就不用您废话了。
“他是谁啊?”爱德问
“我是路易斯.海英斯中将”他冷哼一声“有马斯坦做后台么,自以为了不起的小鬼,听说你已经失去炼金术的能力了?”
“海英斯中将?!”
爱德把报告翻得哗啦哗啦响“啊真巧诶!我们正在研究你未婚妻的验尸报告!”
“你.....”
“啊抱歉抱歉,是前未婚妻吧?您一定很难过吧?放心好了我们一定会找出凶手”
那随意的态度,轻慢的语气堵得海英斯中将说不出话来。他冷哼一声“但愿如你所说”随后大手一挥,带着卫兵离开。
“真是让人不爽的家伙,不过话说回来,我好像听谁说起过这个名字...在你之前.....那句话好像是......”
利维坦将军与海英斯将军的对话,其中提到他们调动中央军包围中央军部的计划.......
“啊!我想起来了他是想造————”
“嘘!!!!!!”
阿尔狂打手势“这种事情不要在公共场合说!而且还是军部!!”
“啊啊抱歉抱歉.....啊不过为什么你看上去一点都不惊讶?”
此事孩子没娘说来话长,千言万语结合成一句话“那个蠢货”
爱德:“.........等等这个毒舌的家伙真的是我弟弟阿尔方斯吗?”
“本来也是嘛,谁造反造的人尽皆知的”阿尔吐槽“还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看谁都一副不过是秋后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的表情,真是受不了,这样的智商是怎么做上将军的”
爱德“......再问一遍这个毒舌的家伙真的是我弟弟阿尔方斯吗?”
阿尔白了他一眼。
“那无能也知道?”
“知道啊”
“即使如此却放任自流吗....”爱德皱眉“那家伙肚子上的伤都还没好,自大也要有个限度!他到底在搞什么啊”
“哥哥,如果大总统率先逮捕他们,他就站在道德的下方,如果他们先动手大总统就可以名正言顺的以叛国罪处理他们,而且,大总统已经知道了他们的计划,对他来说这是一个低风险高收益的交易。”
“但是.....”
“大总统本来就是一个高风险的工作,我相信他在做上大总统之前就已经清楚这一点”
“所以哥哥,你应该更信任他才对啊”
“说什么信任....”爱德把脸埋在手臂间“我亲眼看到他肚子上的刀伤,这要我怎么信任他啊......”
看到那样一道伤口不难想象当时情况是多么千钧一发,那么多卫兵还有他本人超凡的实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还造成了一记贯穿伤。那家伙一向自高自大,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这次又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再次受伤?话说他身上本来就有伤的话会反应迟钝的吧。
简直.....担心的没有办法思考,脑子里除了焦虑如果受伤怎么办还有愤怒那家伙一定也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以及愧疚自己的毫无作用。
如果可以使用炼金术.....现在只能看着那家伙的背影吗。
以前我去旅行那家伙也会这样担心我吗,
感觉现在角色颠倒了啊
我们的心系在了所爱之人身上,因为家族,因为爱情的羁绊才会担忧恐惧愤怒,这也是爱以及被爱的证明。
“但是......如果我能帮上忙就好了”爱德叹气“真不习惯啊,这么没用的自己”
“长官,您不进去吗?”哈勃克问,罗伊摇头,他现在脑子里有点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个单纯的为他担忧的青年。
明明看到了他的焦虑,他的迷茫却总安慰自己说只要给他一点时间他就会想明白,因为他是爱德华艾尔利克,因为他一向成熟,积极,勇敢。
难道因为他积极勇敢,自己就就可以放弃作为恋人的责任不去关心他保护他吗?
明明看见了,却故意忽略不闻不问。那种不想被保护,不想拖后腿的心情,不知不觉已经演变成这么大的压力。
带给他这么大压力的不就是自己吗?
他攥紧拳头,果然,作为恋人自己真是太差劲了
“大总统,您还好吗?”
“我没事”罗伊马斯坦深吸了一口气,拖回野马一般奔驰的思绪“海英斯来这里干什么?他的办公室在五楼”
“我也觉得奇怪”哈勃克说“您说他会不会专门来看这个案子的进展的?”
他虽然不负责这个案件,但其中的情况他全部都了如指掌。听说在海英斯与艾丽莎交往的时候,这位小姐就爱他爱的死去活来,但是这位将军似乎一直都是淡淡的,葬礼上表现也十分冷漠,但是这个时候来看案件进展就有些意味深长了。
说不准海英斯反而会是本案的突破口呢
“爱德,明天有空吗?”
彼时爱德每天看案卷审讯记录忙的头昏脑胀烦躁无比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待在军部,他张口想说“没有”,话到嘴边突然醒悟,没有说出口的两个字又被咽进肚子里转了一个弯婉转的变成“有什么事吗?”
“你来中央之后我还没有陪你逛过”罗伊清清喉咙“明天带你去吃饭怎么样?我知道军部附近有家不错的餐厅”
“诶?”爱德一脸怀疑地上下打量他“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每天工作到凌晨的家伙有闲工带我出去吃饭?”
“明天我准备翘班”
“这种话不要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啊喂!”
“其实我想和你谈谈”
爱德哆嗦了一下“你这么说我觉得你想和我分手”
罗伊扶额叹息“老天,请原谅我暂时没这个打算”
“所以有什么事不能在这里谈?”爱德一脸莫名其妙,罗伊有点尴尬的移开眼,他措辞了一会儿“.....因为谈话会....比较正式?”
停停停!爱德大脑里的天线全面拉响警报
这个场景好像在哪里见过.......
这个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求婚!?
男主假装不经意的邀请女主共进晚餐然后突然递出戒指和鲜花!
我的天,他一脸懵逼的看着罗伊,这这这进展好快!等等等我还没做好准备!不不不,不是说不可以!但是突然之间说这个我反应不过来!
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回答?故作不知情平淡接受?
但是平静不下来啊!!!!
所以这家伙为什么这个表情,罗伊莫名其妙,.....难道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啊您没说什么奇怪的话,但蠢孩子的脑回路确实难以想象。
“所以明天有时间吗?”
“....有!啊...有的....还是没有.....”
罗伊:“.......实在没时间也不用勉强”
不勉强!爱德内心怒吼,一点都不啊!倒不如说很想去想去的不得了啊!
这么说好难为情但是开心的要飞起来了啊!
“放心我会去的,绝对会去的!”
罗伊:“.....”总感觉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啊
于是两人各怀心事度过无眠的一晚

评论(1)

热度(16)